Hankerchief

【辰仁之美】也许坐过站也能到终点

*小花番外安排上了

*预警1:前半部分彦归正传提及,有洁癖者慎点!

*预警2:泽彦!泽彦!泽彦!不接受的慎点。


(一)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周彦辰不是这样的孩子。

他也不是那种会用“我不喜欢吃糖”这种理由自欺欺人的孩子。

记不得是哪一年的圣诞节,没有下雪,父亲的正妻大张旗鼓地举行了家族聚会,好让家里的野种们都好好认一认主母的脸。他不记得那天冷不冷,只记得车上和别墅的空调都开的很足,所有人脸上都带着一抹不自然的绯红。

圣诞树是当日砍下来的,带着好闻的森林味道。树上披挂一身琳琅,和主母本人一样索然无味,只有顶上那颗明晃晃的星星漂亮。

兄弟姐妹们在树下拆礼物,礼物的三六九等是给来来往往的下头人看的,孩子们多数容易满足,尖叫着,笑闹着乱作一团。

攥着一只空荡荡的圣诞袜,还替他们觉得幸福,周彦辰是这样的孩子。

当然被遗忘的不止他一个,那个同样随母姓的男孩奔到父亲面前耍赖,最后拿走了圣诞树顶端的星星,纯金打造。

就连这时,周彦辰想的也不是“啊,要是我也这样就好了”,而是“怪不得它看起来这么漂亮”。 


(二)

他好温柔。

朱正廷第一天认识周彦辰,就这么觉得。

他把他从乌烟瘴气的舞厅带了出来,离开前甚至还彬彬有礼地向亲吻支票的老板鞠了一躬。

“li很有钱吗?”朱正廷揶揄他,老板开出的价格虚高,留足了讨价还价的余地,周彦辰却没有。

“对不起啊,我可能……没你期待的那么有钱。”周彦辰看上去有点窘迫。

朱正廷几乎要笑出来,“傻子”他在心里说。

然后,他们就到了那个位于城市中心最顶层的房间。朱正廷从来没有来过这么高的地方,从窗口俯瞰整个城市,像是在水族馆看那些养着热带鱼的鱼缸,一切都变小了,眩晕感使一切都变得虚幻,也许鱼儿在天上飞,他游在水里。

他倒退几步栽进那张柔软的大床上,闭上了眼,用紧张到僵硬的手臂尽量做出很随意的姿态,“来吧”,他开口,直直地望着天花板。知恩图报是人类优良品德,他安慰自己,至少,至少这个人看起来没那么糟。

出入舞厅随便买人回家,你能对这样的人有多大指望?那时的朱正廷还不知道他是周彦辰想要摘的星星,奋不顾身,头破血流,无论如何都想要的那种。

周彦辰慢慢挪到床边坐下,他的手把床单捏出了细细的褶。“不用勉强自己”,他说,“可以……可以慢慢来……”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朱正廷收回眼神,延着他的脊背向上,望见了那对红透了的耳朵。

“你不怕我跑了?”周彦辰猛地扭头看他,盯了好一会才慢慢吐出一句,“我叫周彦辰。”

“啊?……哦”朱正廷坐起来耸耸肩。

“你喜欢的话,也可以叫我小花。”周彦辰再一次开了口,仍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你饿了吗?”他问他。

朱正廷本来也只是说句玩笑话,孰料这人竟如此没意思,放松下来后确实有点饿了,于是他点了点头。屋里没什么食材,俩人下了点泡面凑合一顿,“以后带你去吃好的”,周彦辰看起来有点内疚。

他的样子实在太好欺负,朱正廷的坏心眼又起来了,他戏谑道,“难道你买我回来是过日子用的吗,周先生?”

周彦辰顿了一下,头几乎要埋到碗里,低低地回了声“嗯”。他那副情态一点也不像玩笑,朱正廷甚至怀疑如果民政局还开着,他会拉着他去扯个证儿。

还未想好怎么回答,对方抬起头来,两个人四目相对。周彦辰小心翼翼又无比认真地问他,“我是个Beta,你介意吗?”

这回轮到朱正廷楞住了,生为一个Omega,他们本就没什么选择的权力,如今怎么会有人,认认真真问他介不介意。心头忽然一热,他吸了吸鼻子,恶狠狠回他,“快点吃!我刷碗去了!” 


那天周彦辰没有留下。

第二天清早起来,朱正廷下床时,发现自己的旧马丁靴旁摆着一双崭新的运动鞋。

他不是不怕他逃走,但他更怕他走起来不舒服。 


(三)

周彦辰并非有意要装作一个Ahpha。

他成年那天,没有宴会,没有蛋糕,也没有礼物,甚至没有人记得那是个多多少少有些特殊的日子。只是之后有一天在公司遇见父亲,在诸多合作方面前,父亲忽然心血来潮想要扮演一个慈父的形象。“彦辰也长大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冲着众人说,“我们家从此又多了一个Alpha。”

多好的父亲啊,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分化成了一个Beta,或许自负如他,也没想过自己的儿子会不是Alpha。

但周彦辰无法说出真相,他不忍在众人面前让父亲丢了面子,纵然这意味着他无法做自己。

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只有他和朱正廷两个人才知道的秘密。 


(四)

如果……如果世道没乱的话,说不定真的能好好过一辈子呢。

周彦辰想了无数遍这句话。

最后,他躺在Jinx的地板上,看着朱正廷离去的背影,听着此起彼伏的爆炸声时,忽然就不想了。

他又看见了那个手里捏着空空如也的圣诞袜,却为别人的幸福而感到幸福的孩子,那才是小花啊,他笑了笑。

这副面具戴了太久,他确实是累了。没能护住朱正廷的事情是他的心魔他的梦魇,他终于明白那些把他踩到泥里的人说的话。他们说,你不争,别人就踩着你往上爬;你不抢,别人就来抢你的。于是他试着接受这套弱肉强食的法则,换了一副面孔,用自己不齿的方式爬到权力顶峰。

大家都能幸福,就好了。 


(五)

人死了也会做梦吗?

梦里他好像飘起来了。 


(六)

“老大,我们这回总共折了2个兄弟,超过半数都受伤了。”

“嗯,你先下去吧。”周彦辰已经醒了,还未睁开眼时,就听见了这样的对话。睁开眼,就看见留下来的人站在窗前偷偷抹眼泪。他马上又闭上了眼,因为觉得那人大概不想被人瞧见。

他们好像是一样的人呢,习惯独自舔舐伤口。这么想着,不由自主地就发出一声叹息。

“醒了?”那人胡乱用袖子抹了把脸,疾步走到床前。周彦辰只得睁开了眼。他其实不太明白这人为什么会救他,怎么说曾经也是敌对方的关系。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我听见了”,丁泽仁拧开放在床头的矿泉水递给他,“你没杀Justin,还杀了先生。”

那也没义务救我的啊,周彦辰冲他说了声谢谢,之后便不知要说什么,想要安慰他,却怕他难堪,左右纠结,终究什么也没说出口。

各自静默了一阵,忽然同时说道:“我叫周彦辰……” “我叫丁泽仁……”话一出口,俩人不由得都愣了,旋即陷入又窘迫又好笑的境地,周彦辰连忙又灌了口水,丁泽仁挠着头笑了笑。

是坦坦荡荡没有面具的人啊,周彦辰用余光看他,笑起来带点傻气。可他要是不傻,也不会在快要爆炸的建筑物里把一个半死不活素昧平生的人背出去。

想到这儿,他正了正脸色瞧着丁泽仁,“你……要是……要是不嫌弃的话,我还你一个兄弟。”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丁泽仁思考了一下,“不是,我那俩兄弟都死透了,别说一个,半个都救不回来啊。”

周彦辰:这人不是看起来有股子傻气,他是真傻。 


(七)

周彦辰和丁泽仁很快就熟悉了起来。

他们俩确实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人,比如,他们都喜欢过朱正廷。

但丁泽仁的情感远没有周彦辰那么刻骨铭心,他坦坦荡荡地承认,自己就是见色起意。身为一个直A,他对朱正廷这种教科书式的直A斩型Omega根本没有抵抗力,但也只能起于颜值了,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熟,更何况还有Justin这个护食严重的狼崽子在旁边守着。

但丁泽仁这个直A用了一年时间和周彦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用半年才明白自己原来喜欢周彦辰,全方位的那种,然后用了一年半时间也没能让周彦辰明白自己这份喜欢。

甚至他的其他兄弟们都开始替他着急。

“老大,不是我说,人家莲厂娃都抱好几个了,你怎么还没搞定二老板呢。”

“咱们老大毕竟是出家人,色既是空。”

“哈哈哈哈,你再这样,兄弟们都要怀疑你是不是不行了。”

“我去你的!”丁泽仁跳起来一个人脑袋上挨了一下,“给老子等着,今天就搞……搞定给你们看!”在一片哄笑声中,他忿忿离场。

进屋后,便看见周彦辰坐在沙发上吃着零食发呆。丁泽仁忽然又怂了,那种感觉就好像跳高,起跑时志在必得,跑到杆前忽然就腿一软,直接趴垫子上了。

“干……干哈呢,哥。”丁泽仁一张口就感到自己的第N次表白又有遭遇滑铁卢之势。

“吃薯片儿。”

“好……好吃吗。”

“想吃直说!”周彦辰拿起一袋未开封的砸到他怀里。

丁泽仁恨不得就和这薯片一样,把自己放锅里炸炸。不能这么怂下去了,他心一横,眼一闭,问道,“你想找对象吗哥”,说的太快以至于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周彦辰终于把目光从薯片移到了他身上,他紧张的额头直冒汗,慌忙拆了薯片,捏碎往自己嘴里倒。

“想啊。”半晌,他听见周彦辰轻轻地说,“你有合适的人介绍给我吗?”他抬眼看向他,眼睛里藏着笑意。

这实在是个好问题,丁泽仁的心被什么拽了似的猛的跳了一下,一股子热气从体内翻涌出来,他的脸多半是涨红了,但“你看我合不合适”这么几个顺藤摸瓜,顺水推舟,顺理成章的字,又卡在了嗓子眼儿里。周彦辰的眼睛依然保持着微笑的弧度,笑意却渐渐消失。他从桌上的纸抽盒里拽出几张纸揩了揩 手,丢下一句我睡了转身离开。


 这人怎么能这么笨呢,他想。 


(八)

墓园建成那天,丁泽仁也去了。

多数墓是空的,做给世人看罢了,他们心知肚明,可丁泽仁那两个兄弟却是真正地躺在了那里。

他原本无意和范丞丞吵架。

可范丞丞说了周彦辰的坏话,他就忍不住不和他吵架。

原来从那时起,就想要护着他了啊。 


(九)

周彦辰踏进卧室的时候,一个人顺着门挤了进来。

“周彦辰!”丁泽仁额头上亮晶晶一片,天知道他怎么能出那么多汗,“你看我合适吗?”他说。

他想明白了,跳高这种东西,一次能成功最好,失败了就把杆摆回去再跳,哪怕试上个一百次一千次呢。在这之前,最重要的是,不能输给勇气。

“你?”周彦辰的嘴角一点一点的翘了起来,“好像不太合适呢。”

果然是这样吧,丁泽仁握紧了拳,努力不让自己看起来太过颓丧。在他失魂落魄地走出房间准备关门时,身后幽幽地传来一句话,周彦辰说——

“但我这人吧,挺能凑合的。”


  丁泽仁:我可真是个跳高好手。 


(十)

某花:“那个……你……和我做这件事,……应该,没有,和Omega那么……那么舒服,你介意么?”

某仁:“哥,我也跟你坦白一件事儿,希望你也不要介意。”

某花:“啥……啥事?”

某仁:“我长这么大,只上过床和你。你比床舒服一百,不,一万倍!”……

……

某花:滚!



PS:对彦归正传故事线感兴趣的可以在番外贾正篇、正文四十、四十二篇中了解更多。


不定时更新选手突然上线!我终于把小花的番外写出来了。

现在莲厂这个系列里,应该每个人的过去,还有每对CP的相遇都提到了,大家对谁的故事以及哪里的剧情还有疑问,可以在留言里问,我都会回答的。爱你们!

悄悄讲,有一个新坑即将上线~

新的一周大家加油!

评论(35)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