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erchief

月球车在月亮上会不会迷路

*迟来的中秋节特别篇

*名字瞎起/本篇又名为了赏月很努力的憨憨们各种不顺,历经打架斗殴,天灾人祸(没有),但不耽误谈恋爱的倒霉故事。

*某要上升

*Peace&love





以下正文


走吧,我们去看月亮!

下午五点,秋日正午的毒辣日头已经偃旗息鼓,地面上残存着恹恹的太阳余温。天空高阔,举目是令人倍觉凉爽的湛蓝颜色,不知何时飘来了几大片蓬蓬的白胖云朵,空气里有说不清的草木味道,这种天气,即便是坐在窗前发呆也觉得惬意与甜蜜。

到处是蜻蜓在飞。

海妖组的几位就是在这个时间突然被扯出屋子的,稀里糊涂站在院子里,来不及面面相觑就被自家那位捂住了眼。几声汽车喇叭响后,眼睛得以重见光明,一辆橙黄色的大巴车停在了院子中央。徐圣恩带着黑超坐在驾驶座上冲着他们挥手。

短暂的沉默之后,几位Omega互相对视后,纷纷摆出营业笑容,象征性说了句哇哦。

(真实内心os)

蔡徐坤(面无表情地拍手):背着我搞了什么啊这些人。

李希侃(狐疑):这不是幼儿园那种接送小朋友的校车?

尤长靖(漠不关心):磊子为甚莫没在做饭啦。

朱正廷(假笑):Justin那个求表扬的神情也太明显了吧。

陆定昊(随波逐流):等一等,为什么我也在鼓掌!

灵超(皱眉):可以回去了吗,我还有半集海贼没看完。

(END)

整件事的发起者Justin挺起胸脯,愉悦地看了看其他合伙人,露出“听我的没错吧”的表情。

起因是他于中秋节几日前听到海妖组几位的谈话,尤长靖说“满月好好看哦!”,然后其他人纷纷附和,露出向往之色。于是他当晚召集诸位合伙人,以口头加书面形式提交了自己的议案,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他们要看月亮,我们就给他们最好的月亮。”

因为洗澡姗姗来迟的林彦俊错过了表决过程,只是在事后被告知了会议发起缘由以及最终决议。他拿着那份条理清晰,分工明确的提案,看着充满干劲的兄弟们,露出一种意味不明的神色。

此时他把众人表情尽收眼底,憋着笑走到Justin他们身边,轻声说,“长靖他们前段时间有在追一部剧”,其余人疑惑地看着他,林彦俊清清嗓子继续说下去,“剧里的主人公,叫张满月……”

众人虎躯一阵,想想自己几日来辛苦做的攻略,为了让这辆尘土飞扬的破车焕然一些做的努力,还有为了营造惊喜苦苦保守秘密的煎熬,不禁气血翻涌,最终不约而同地以踩林彦俊的鞋这项活动来泄愤。

林橘:这不是我要的快乐。

闹腾了一阵后,大家还是坐上了车。

大家一起坐一辆车的时候不多,久违的来这么一次就未免有些兴奋,结果就是整个车厢异常吵闹。无论是什么话题,好像都能引起一番争论,当然少不了关于月饼是吃五仁儿的还是蛋黄的,枣泥的还是肉馅的,水果味的馅儿怎么可能是冬瓜这类争论。

但我们的磊子抱着一个硕大的包裹得意地表示,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做不了。

Justin:“那我想要鼠尾草味儿,印着朱正廷头像的月饼。”

“我看你想ci的不是月饼,是朱正廷。”忽如其来的吐槽担当陈立农从前座扭过头来加入了谈话。

小鬼:“能不能整那种AJ造型,可以放音乐的月饼?”

“酷哦小鬼。”陈立农伸出手和小鬼击掌,还趁势挠了一下对方手心。小鬼触电般收回了手,老老实实坐回凳子里。

范丞丞强行将陈立农的头掰回去,苦思冥想了一阵:“我……”

磊子举刀:“人肉月饼怎么样?”

四人遂逃。

丞丞无辜:但其实我想说的是我都可以啊喂。

车开的不急不缓,城内破败,旧时楼宇皆一片荒寂,商铺的落地展示窗早被人砸了个粉碎,玻璃碎渣在夕阳下像是金色流沙,淘金者梦中的场景。

车窗外忽然晃过一座建筑,周锐忙扯了扯朱星杰的袖子,“快看!”

朱星杰懒洋洋地朝窗外望去,是个商场,庆祝开业的横幅耷拉下来,已然褪了颜色。“怎么了?”他把胳膊垫在周锐肩上,凑过去问他,心猿意马。

“咱俩第一次不是在这儿遇见的吗?您贵人多忘事呗!”周锐也懒得兜着圈子让他猜,反正Alpha都是木头。

过去好几年了吧,那时候他俩还都很年轻,又穷,跑来给商场打工。挺冷的天儿,周锐还行,穿着个很丑的玩偶服,站在门口给人发册子。朱星杰倒好,穿着无袖衫儿在临时搭的台子上给人表演节目。是个群舞,周锐却控制不住自己老往那人身上瞥 ,肯定冷死了,这是第一个念头,紧接着又接二连三冒出许多念头,比方说这人好白,眼神有点凶之类的,渐渐变成好像跳的还不错,刚才笑了一下莫名有点好看。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人已经谢幕,手里的册子不知不觉已经发完。

再见就是更衣间。狭小,逼仄,周锐抱着玩偶头套艰难地从人缝里挤了进去,不知是人太多还是暖气开得足,他的脸很快醺上一层酡红,一层薄汗使得几缕头发打着卷趴在额前。他那时就挺招人,有人故意把他挤到一排柜子的中间,正要欺身上来,隔壁间的无袖衫给他解了围。

周锐就是那时对朱星杰有了好感。但匆匆一面,也谈不上什么迤逦和浪漫,只是后来又在莲厂碰见,倒几分命中注定的意味。

“我记着呢,何止是记得……”不知道为啥,前座儿的小屁孩们忽然停止了喧闹,朱星杰的声音一下子被凸显出来,缘着几分尴尬,他顿了顿,但很快又清晰而坚定地接下去,“见之难忘。”

吁~车厢里起了一阵哄。

“我那么多优点,你就记个无袖衫儿”,消停以后,朱星杰向周锐表答了自己的不满。

“我好歹还记得呢,你敢说你记得我那天啥样儿吗。”

“红脸蛋儿。”

车厢里又笑成一片。

于是正为自己押了韵而满意地朱星杰就吃了某人羞愤的一拳。 

当下过的好的人,便很少回忆从前。偶尔想想,记起的大多是好的时刻。

“还记不记得第一次见我”,林彦俊问一旁把薯片嚼的咔咔响的尤长靖。

“不记得耶”,那人好像根本没花心思去想,“总觉得我门生下来就一起了。”

林彦俊无奈地笑了笑,哪有这么夸张。但仔细想想,生命里有记忆的时刻似乎都有他在。有时候也会有遗憾,好像遇见的太早,在一起的太过水到渠成,少了些激情和惊喜。

“跟我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喜别人”。车厢里依旧很吵,窗外不停消逝的风景让人变得敏感,林彦俊开口问了一个自己都觉得虚无的问题。

“有哦”,尤长靖又往嘴里放了个薯片,林彦俊却被这个意料之外的回答弄得有些醋意。

“这个味道的薯片很难吃欸”,他从尤长靖手里夺过袋子,不停地往自己嘴里塞。

难吃你还抢,尤长靖心里嘀咕了一下,看到林彦俊塞的鼓鼓的脸又觉得可爱。“就是在孤儿院的时候,有个皮肤黑黑的男生总会把他的东西分我吃啦”。

林彦俊闻言一口薯片卡在嗓子眼儿,他强壮镇定地捶了捶自己胸口,得亏他小时候小时候看得紧啊,这也太好拐走了。

“他肯定是吃不完怕被骂才给你的”,总之是心气不顺,林彦俊故意这么说。事实是孤儿院给的食物少的可怜,为了抢吃的,几乎每天都能打起来,哪有吃不完这回事。话说他怎么不记得孤儿院有这种小孩?还挖他墙角!

“不是哦”,尤长靖把自己的水递到他手里,“他特意给我的。”

“哪有这种人”,林彦俊不服气地别过脸去。

“有的”,尤长靖罕见地露出几分执拗的样子来。有这么一个男孩儿,哪怕肚子饿的咕噜噜响,也要摆出一副傲娇的样子说着我不饿,把吃的塞给他;明明瘦的很,替他打架出头却比谁都凶;在很冷的冬夜听到他咳嗽爬起来把被子给了他,结果第二天自己冻到发烧;是真的有这么一个男孩儿,好像为了他没有不能做的。

“就在我身边坐着呢,长大了的小男孩儿。”

我哪有喜欢过别人,只有你而已。

听到这儿,林彦俊心里乐开了花,他用手撑着下巴扭头看向车窗外,略带嫌弃地说,“还不是因为太难吃了我才给你的”。

但他的耳朵变成了和夕阳一样的颜色。

再往后数两排吵嚷的厉害,玩儿着真心话大冒险的陆定昊和李希侃不知怎么就吵了起来。前者反跪在椅子上放大音量,后者激动地站了起来。

“呵,你敢吗?”

“敢!我有啥不敢!你是不是不敢?”

“你敢我还能不敢!”

接受惩罚的当事人们对视一眼耸耸肩,同时还不忘伸手护着吵得忘乎所以的二位。

我选大冒险干哈,老毕表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几分钟前他输了一盘,其实头几局挺没意思,像他们这种根正苗红清清白白的五好Alpha真心话能有什么爆点。就图一乐子,他选了大冒险。结果陆定昊不知道是出门喝假酒了还是怎么地,忽然说“那今天结束之前我们交换情侣好了”。

气氛忽然尴尬,四个人纷纷陷入沉默。

但比上头李希侃能输?这位小祖宗哼了一声,出言讽刺道“你敢吗?”。

完了,毕雯珺和Jeffrey从彼此脸上看到了绝望。于是就有了上面的对话,最后以一句掷地有声的“那就来啊!”和“来就来!”结束了对话。俩人干脆利落地换了位置,交错时还故意撞对方的肩膀,毕雯珺觉得火星子都要把他给燎着了。

现在就变成毕雯珺在陆定昊身边僵硬地坐着,Jeffrey缩在椅子角落里搓着自己的衣角。

一个人的大冒险,因为另外两个人的死要面子,变成了四个人的活受罪。

终究还是陆定昊主动出击,“那个……阿珺,你帮我拿一包薯片。”

毕雯珺吓了一跳没反应过来,倒是前座的林彦俊狐疑地回过头来,“你有事吗?这么叫我。”

毕雯珺/陆定昊:……

尤长靖默默地伸出一只手把林彦俊的脑袋转了回来。毕雯珺战战兢兢捏着一包薯片递给了陆定昊。

“帮人家撕开嘛。”陆定昊逐渐找到了感觉。

毕雯珺头皮发麻地给他撕开了。

“要你喂给人家”,陆定昊变本加厉。

李希侃在后面咬牙切齿,Jeffrey的衣角都快被他搓烂了,要论占有欲,厂里这俩可都是数得上的。

“Jeffrey我要喝水”。李希侃大声地说。

“哦”,Jeffrey新拿了一瓶水很自然地把瓶盖拧松递给了他。

“不要这个,你喝过那瓶拿过来,我觉得那个更好喝。”陆定昊听到一下子弹了起来,刚要说什么,看见李希侃得意地翘起了二郎腿,又忍回去还生生挤出一个假笑来。但他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你给我等着。

前座某毕姓警官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手放在了腰间的枪上,打爆矿泉水瓶听起来是个使人身心舒畅的训练项目呢,他想。

四个人的博弈还在进行。太阳已经落下去了,天还未全黑,但窗外的光景都开始趋进于一种沉静的深蓝色。


路线策划王子异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他走到开车的徐圣恩身旁,犹犹豫豫地问,“你确定没走错路吗bro?”

“不是去东山吗?”徐圣恩疑惑地问,“咱们这就往城东去呢。”

王子异咽了口唾沫。

木子洋正打着盹,听了这话睁开眼伸了个懒腰往窗外瞅了眼,“哦吼,有意思了”,他把自己腿上睡着的灵超叫了起来。

窗外的风景变成了破旧的筒子楼,前行的路越来越逼仄狭窄,路边隔几步就歪歪扭扭站着几个头上扎着青色头巾的青年,看了他们一阵儿,不断地从四面八方汇集慢慢地跟在车后面。

“我说的冬山,是冬天的冬啊,bro。”王子异声音微微发颤。

“停吧”,木子洋走过来搭上了徐圣恩的肩,“走到青帮地盘儿了,再往里就是人家老巢。”

车陡然停了下来,所有人都往前栽了一下。

“怎么回事儿啊”,董岩磊的袋子砸到了地下,他不满地嚷嚷,天色又暗了点。

车后面大概有二十来人。蔡徐坤抚了抚计划出了岔子受挫的子异,站起来说,“速战速决吧兄弟们。”在青帮本部的人赶来之前。

“呜呼!”范丞丞兴奋的从后座跳了起来,陈立农从车座底下掏出了把铁棍。毕雯珺如获大赦,比哪一次都积极地冲了出去,百鬼组的人陆陆续续都下了车。

灵超刚睡醒,头发乱成一蓬呆在座位上,木子洋居然也凑热闹去了。岳明辉走过去给他顺了顺毛,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在木子洋的位置上坐下来。

“岳叔……”灵超有点儿慌。

“小场面。”岳明辉轻轻一笑,掏出俩核桃在手里盘了起来。

青帮那群看门的生瓜蛋子看到车上几个人伸着懒腰打着呵欠走下来不禁都起了火气,太狂了点,加上自己人多,对面人少,一个比一个冲的猛。见对面的都冲过来,百鬼的几个也兴奋了,扭扭脖子迎着就冲了上去。

“比一比?”范丞丞拔出匕首冲着身侧的陈立农说。

“好,谁打到的多就可以挨着小鬼坐。”陈立农比他更快窜出去。

但旋即他俩头上就各挨了一下,朱星杰一手捶一个阴恻恻的说,“比个屁!”

“都悠着点,别搞出人命来。”蔡徐坤朝他们喊,但这无疑更加激怒了对面的人,一时打的还挺激烈。

“我也好想下去啊!”Justin趴在最后一排的玻璃上激动地说。

“li不行!”朱正廷给了他一掌劝退。

“我也想!不行,我必须要下去!”被勒令留在车里的小鬼哭天喊地。

“li更不可能!”朱正廷也给了他一记爱的劝退掌。

“我觉得最应该下去的是你啊。”小鬼捂着胸口装作受到重创。

“不行!”Justin抱住了朱正廷的胳膊一本正经地训斥小鬼,“核武器能随便用吗?”

“哈哈哈哈哈”车里又笑做一团。

外面的人很快便倒的七七八八了,王子异下手属于稳准狠的类型,能不做的动作就不做,几乎站那没咋动,但只要有人过来分分钟被放倒;木子洋打架喜欢用腿,身形本来就好看,打起架来有很高的观赏性;毕雯珺虽然在警校学过各种格斗术,但由于他喜欢用自己特制的悠悠球,看起来有种二次元动漫感;林彦俊打架看心情,他今天心情还算舒畅,打起来懒洋洋的,带着种英伦黑帮的优雅,但如果把血溅到他身上大概率会开启地狱模式;陈立农连打架也笑眯眯的,前提是忽略他手上那根已经给好几个人开瓢了的铁棍;至于范少爷,他打架的时候不喜欢别人碰到他,也不喜欢用野蛮的兵器,他从来只用他那把精致不菲的可以放进博物馆收藏的匕首。还有谁呢,你说朱星杰吗?他什么武器都能用,剃刀在他手里都能掘出人血喷泉来,活脱脱的昆汀电影风格。

范丞丞和陈立农同时抓住了最后一个人,其实他们谁也无暇去数自己打倒了几个,遑论对方。所以最后这个就成了决定胜负的筹码。但还来不及动手,一把小刀飞过来插在那人大腿上,恐惧放大了痛觉,那人发出夸张的惨叫倒在地上。

“别玩儿了,快上车。”蔡徐坤从窗口探出头对他们说。天黑了下来,不远处青帮的强光灯显得格外刺眼,隐约能听到有车子发动的声音。虽然不尽兴,俩人还是跟着大家上了车。

车子很快驶离了那片是非之地,徐圣恩擦擦额头上的汗水,迟疑着问,“我们还去赏月吗?”,由于走错方向,现在赶到冬山还得挺久。

“回家吧”,王子异还在为没有做到尽善尽美自责着,“大家都累了”。

但蔡徐坤抬高声音道:“去!”,他的声音和晚风一样清亮。

王子异懂他这份体贴,可他还在为自己的失误而内疚,于是拍了拍他的大腿摇摇头。

蔡徐坤歪着头冲他笑,“本来就是要夜里看才漂亮呀”。街边昏黄的路灯依次闪过,明明灭灭的光照在他脸上,王子异望着他,整个秋天都好像压在了他心上,甜蜜又惆怅。

自己还能怎么爱他?他的小玫瑰。

小鬼又放起了音乐,那种节奏强烈能让血液从脚底涌到头顶的音乐。秋夜的风是沁人心脾的凉爽,许是出了城的缘故,空气里的水汽似乎越发重了起来。灵超刚睡了一觉,正是精神的时候,他把身子探出窗外吼了一声。木子洋吓一跳慌忙去搂他的腰,把他按到自己大腿上。

“发什么疯呢小弟。”

“就是高兴,心情特别好”,灵超在他怀里也坐不住,一颠一颠的得瑟,“能天天出来玩儿就好了。”小孩儿这话让人听了有几分心酸,Omega几乎一年到头出不了几次门,家里固然好,可有的风景得走出去才看得到。

“瞧你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木子洋圈着他又站回窗前,湿润的风不太温柔地打在他们脸上。木子洋在风里喊,“以后——你洋哥带你去看富士山——去普吉岛——去……”

灵超忽然打断了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洋哥……”

“我……我现在只想去……去厕所。”

车又停下来,大家都下去舒展筋骨,顺便灵超也进行了人生第一次绿色生态链初体验。

韩沐泊在路边发现一棵枣树,招呼大家过来摘枣吃。磊子在一旁横加阻拦,“吃什么枣,我做的月饼还有枣泥馅儿的呢。”

“这个不是纯天然嘛”,韩沐泊往他嘴里强塞了一颗。

“那又怎么样,我用的可是新疆和田枣……这枣挺脆还挺甜哈。”情深深雨蒙蒙三人组大笑着跑过来围着磊子喊真香。然后四个人站成一排比谁的枣核吐得远,小鬼拔得头筹,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有一张好嘴。听了这话,范丞丞忽然就有点渴,而陈立农也下意识舔了自己的嘴唇,两个人对视一眼,又为这忽如其来的默契感到尴尬纷纷扭过头去。紧接着又开启了下一轮比赛,比谁嘴里塞的枣多。

嫌他们太吵又看起来不太聪明,韩沐泊和秦奋回车上坐着去了。秦奋手里的几个枣很快就吃完了,但韩沐泊的枣却源源不断的送到他手里。

“你怎么摘这么多枣。”秦奋意识到后问他。

“吃枣好。”韩沐泊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秦奋又吃了几个,韩沐泊依旧执着的给他递着。

“怎么还给我呢,我都吃撑了。”

“你听说过一个成语吗?”韩沐泊笑容逐渐变态(bushi)。

“啥?”

“枣(早)生贵子。”

“噫~”好巧不巧此时范丞丞四个人上车,闻言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声音。

“没想到老韩是这种人。”范丞对着后面人说,后面几人露出一副愤世嫉俗的表情。

韩沐泊:我怎么了啊喂!

一路周折,车总算开到了冬山脚下,一轮圆月已经高高的挂了起来,车延着盘山路往山顶开去。

想着大家肯定已经都饿了,此时拿出自己的月饼肯定有如沙漠里的甘泉,夏日里的西瓜,冬日里的炉火……总之会获得满堂彩就是了。董岩磊清了清嗓子,提着包站到了最前方。

“花生瓜子饮料有没有要的啊”,Justin捏着嗓子喊了一句,引起一阵哄笑。

“以上东西一概没有”,磊子面不改色,“但董干爸手作月饼绝对包您满意”,他自豪的打开了包,里面有好多饭盒,每个饭盒里都有几个月饼。饭盒上有各种标签,区分不同的味道。到这个点儿,大家确实也饿了,顿时踊跃起来。

“我要莲蓉蛋黄!”

“这里来一个桂花山药的。”

“火腿的有吗?”

“月饼还是得吃经典的,拿一个五仁儿磊子。”

……

一番哄闹过后,除了磊子自己,每个人都分到了月饼。

“你想吃啥?”大家都问他。

“不用管我,我做的时候不知道吃了多少个。”磊子心满意足的坐了回去,看见大家吃,他就高兴。

然而众人打开盒子,都有点哭笑不得。因为路途中颠簸,盒子里有些月饼都碎掉了,而且大概是因为装的着急,馅和盒子的标签也没对上。私下里调换了一番之后,车厢里开启了“磊子彩虹屁”大赛,把董岩磊夸的心花怒放,没一个月饼能比他心里还甜。

然而车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及至山顶,雨几乎可以用磅礴来形容了。月亮完全被隐在云里,参与策划的Alpha全都哭丧着脸,本来还想露营呢,帐篷都带来了,现在可好,车门都出不去。

抱着一会就停的希望等了很久,雨势也没有减小,只能先回去了。

Justin打蔫似的窝在座位里,抱着膝盖看着窗外的雨,无限感伤涌上心头,怎么会是这个亚子,他委委屈屈地想。

朱正廷拿了条毛毯盖在他身上,然后自己也挤进去和他窝在一起。

“我好失败啊”,他垂着头小声对朱正廷说。

“可是大家今天都很开心啊”,朱正廷把头枕在了他的肩膀上,“以前我们那栋楼里也看不到月亮”,他说的是和Justin相依为命时住的地方,附近的楼建的太高,总会挡住视线,“但我从来没有觉得遗憾过。”

“因为中秋节最重要的事情是团圆,我们在一起就足够了。”朱正廷轻轻地说。

但这一天的倒霉主旋律还没有结束。下山路段发生了轻微滑坡,唯一的路被堵住了。因为怕再出现滑坡他们只好开回山顶在那里过夜。

秋雨缠绵,没有停的迹象。一车人互相依偎着东倒西歪的陷入沉睡。

也不知睡了多久,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喊:“月亮出来了!”于是都慢慢醒来往窗外看,天上还是黑漆漆一片,车窗上还是有雨滴在敲打。

“什么啊”,李希侃揉着眼睛嘟囔,不知什么时候毕雯珺和Jeffrey已经换了座位。

忽然一束手电光穿透黑夜和雨水打向一个地方,“看这儿!”小鬼在光里朝着一颗树奔跑,顺着光移动的方向,大家终于看见一个圆的不太规则的东西在树梢中发出微弱的黄光。

范丞小鬼和李弄趁着大家睡觉的时候,找出荧光黄的帐篷,剪了一个圆挂在树梢。现在三个人站在树下,拿着手电筒手舞足蹈的朝他们招手。

于是所有人都微笑起来。

多好的一轮月亮。


END.




周更选手带着新鲜出炉的过时特别篇向大家走来。

解锁外景成就达成。

终于步入假期感觉非常快乐~

祝大家假期愉快!

评论(38)

热度(4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